理生_

【博君一肖】忏悔录(ABO)8

关键词:ABO/包办婚姻/先婚后爱/渣受/生子/带球追攻/破镜重圆/小狼狗攻x小狐狸受


一句话简介:顽劣的小狐狸搞丢了很喜欢很喜欢他的小狼狗,只好带着肚子里的崽崽嗷嗷嗷来求复合了,又名渣受从良记(x)。


*OOC都是我的,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



肖战到的时候南风会馆的经理已经等了有一阵了,看到肖战一个人来也愣了一下,

“肖先生好,王先生……没来吗?”


肖战苦笑了一下,又说,

“他不会来了。”


“哎呀……这……”这是经理完全没想到的情境,气氛瞬间尴尬了起来。


“没关系。”肖战整理了下脸上的表情,恢复到了往日的得体,

“他本来准备了些什么照计划放出来好了。”


“……好吧,肖先生请进。”听肖战这么说,经理也没再多问,把他请进了门。


偌大的厅堂并没有开本来的照明灯,而是在天花板上装饰了一片隐隐绰绰的星光。温柔的光芒汇聚成一条星河指引着肖战走向前方一条唯一的去路。然后他走到一扇门前,记起了这正好是去年王一博生日时他们庆祝的那个包厢。


肖战一言不发走到了去年他坐下过的桌子那头拉开椅子坐下,桌上已经摆好了菜肴,也全和去年两人点的菜单一致。跟在肖战身后的经理见肖战已经坐下,便走到房间一侧的多媒体控制台降下了一块投影幕布,稍作操作后转身关掉了灯退出包厢轻声关了门。


“肖老师,生日快乐啊。”

不多一会儿王一博的脸出现在幕布上,带着一脸全无城府的笑张着手冲镜头愉快地晃着。


两个月前的王一博对他那些自私又坏得冒泡的心思一无所知,还是肖战心里那个情感热烈又真挚的小朋友。肖战不禁半伏在桌上用胳膊支撑着身体朝前微倾,向幕布又凑近了一些。


“啊,嗯哼。那个,肖老师,战哥,”小朋友眼神有点慌张四处游移了一会儿又看回镜头。

“有些话我当着你的面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好先用这种方式跟你说。我呢,其实想了好久到底生日应该送你什么。可是想了好久,觉得不管什么东西配你都要么太俗,要么无用……而且你又什么都不缺。所以我想啊想,想你到底还有什么是没有的,又有什么是我能给的。”


肖战看着王一博的肩膀有一点点微微抖动,猜他说着这些话的时候大概双手在下头紧张得绞着手指,于是也跟着摸了摸自己的手指。


“战哥,或许我在开始这段婚姻前有过犹豫和抵触。可是自从认识了你这一年多来我的每一天都多出了新的色彩和期待。你真的……真的太好了。我甚至怀疑能平白和你在一起会不会其实一切都是个梦。”


镜头里的小朋友说着说着低下了头双手捂住了整张脸,只露出了一对通红的耳朵。声音透过手掌传出来带着些不真实的不清晰。


“战哥,我喜欢你。我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


————。

肖战屏住了呼吸挺直了脊背,连眼睛也不敢眨地死死盯住了那块幕布。


“战哥。我们的一切开始得太突然。我想来想去,大概最大的遗憾就是我没有对你求过婚。我最欠你的就是一场正式的求婚。”


王一博说着又从掌心里抬起了头,这次肖战看清了,除了耳朵他的一整张脸都红得几欲滴血。


“战哥,嫁给我吧。”


啊。肖战的心里重重发出一声喟叹。


“如果你ok的话就走出房间来庭院吧。我在庭院等你。”


啊…………


幕布在王一博露出的一个肖战从未见过的羞涩的笑里黑了下来。肖战猛地推开了身前的餐桌站起来,踉跄着三步作两步奔向了庭院方向唰地拉开了门。


庭院里空荡无一人,安静得听得见夜晚的虫鸣。他的小朋友并没有来。


我到底对他做了什么啊……

好像浑身脱了力,肖战倚靠着门框向下滑坐。


这时前方发出一声“咻——”的响声,一束浅青色的烟火攀升到半空,在寂静的星空下炸开来成了一株绚烂无比的花。紧接着更多的烟花腾空,霎时本来沉寂的夜晚下的庭院被映衬得热闹又亮堂。肖战坐在廊下仰头看着烟花群,眼睛被这亮光刺得生疼到几乎睁不开。


又是数丛温柔的粉色焰火升空,这次的焰火在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后组成了一个短句。


“Hey Mr. Xiao. Marry Me!!”


——肖老师,新婚快乐啊。


——王老师也新婚快乐啊。


一年前在同样的庭院里星空下,他们相视一笑这样互祝着自己的新婚与新生活。他想起了王一博那个青涩的吻。也想起了王一博那个紧紧的拥抱,紧到他都能透过胸膛感受到对方的心跳。


那股在身体里已经憋闷了两个月的情绪终于在这时被彻底点燃,如同火山爆发一样喷涌而出。肖战再也无法抵赖,蜷缩成了一团抱住自己的膝盖在这片炫目的浪漫焰火下放声大哭。眼泪大颗大颗地往下砸,很快就浸湿了他的膝头。


他真的错了。


他错在自以为无情。错在无聊的胜负欲。错在恶毒的自私。错在伤害了这个世界上最喜欢他的小朋友。


……也错在,他真的搞丢了他的小朋友。


搞丢了,还找得回来吗?


肖战抹了一把根本止不住的眼泪,抽噎着摸出手机终于拨出了那个两个月不敢碰触的号码。


等待接通的这数十秒把肖战的心煎熬得几乎死去。他自己也不知道如果王一博不接起这个电话,他又应该怎么办。好在最后电话接通了。


“喂……”肖战刚说出一个问候字又说不出话了。他觉得自己应该有很多要告诉王一博,可此刻却全部不争气地化成了扼制不住的哭泣声。耳边焰火声犹在,更加把他的思绪变成了胡糟糟的一大团线团,让他连一个可以抽丝剥茧的线头都无从找起。这让肖战万分气恼,事态已经不能更糟,他索性放开了冲着电话那头那个人不管不顾地继续哭了开来,仿佛要一口气把这段日子来的所有反省自责和明白这迟来的感情的悔恨全部一股脑倾倒出来。


对面的人没有说话,静静地听着omega仿佛要把自己哭坏了一般的宣泄,和那与这哭声并不般配的焰火绽放。


直到最后一颗烟花凋落,肖战终于止住了哭泣。


“王一博,你来带我回家好不好。”


肖战哭后的嗓音里带着一点点沙哑和委屈,听得对面传来了一声叹息。


“你别这样。”

王一博终于出了声,

“早点回去休息吧。”


“那我就在南风会馆等你!”肖战快速地打断了对方的话头,假装听不懂言辞里的婉拒。

“你快点来啊!”


“……”王一博没有再说话,沉默片刻径自挂断了通话。


肖战握着传来忙音的手机望出了神,发了一会儿呆后终于站起身来。大概因为站得太猛,一阵晕眩袭上头来。他扶住门框站定了几秒,又失魂落魄的回到厢内坐下。桌上的饭菜早就冷去,他也没有嫌,机械地拿起筷子一口口吃了起来。尽管冷掉的饭菜泛起的油腻激得胃里一阵阵翻腾他也还是默不作声地把菜吃完了。


一顿饭结束已经是晚上11点多,饭店经理小心翼翼来敲门,歉意地表示他们即将打烊。


王一博应该真的不会来了。


肖战点了点头没有为难人家,打算去洗手间洗洗哭得一团糟的脸就回家。而就在他起身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电话,不过肖战还是带着一丝丝希冀接了起来。


“您好,请问您是王一博先生的伴侣吗?”

对面传来的是一个年轻女孩子的声音。


“我是。”肖战赶紧答应。


“这里是市中心医院,王一博先生刚刚因为车祸送到我们急诊了。他现在处于昏迷状态急需手术,您赶紧过来吧。”


“……好,好我知道了。我马上来。”来不及震惊,肖战强行用最快的速度让自己镇定了下来,拿起外套跑出门驱车向医院赶去。


####


那天晚上的车祸其实只发生在离南风会馆不到五公里的地方。是有个醉酒驾驶的驾驶员超速闯了红灯,结果撞上了王一博的车。王一博运气尚且算好,除了中度脑震荡就是右手小臂骨裂,三根肋骨骨折,其中一根肋骨险险擦过了肺部但并没有造成生命危险。在昏迷了两日后也就清醒了过来。


——到底是个命大的。


肖战趴在病床边看着不知道是真睡还是假睡的王一博背对着自己的后脑勺,甚至想伸手去戳戳他的发旋。


其实那天晚上你还是心软了去接我的是吗?我们还有机会可以来日方长吗?


tbc.


=====


我仿佛是个废人……终于把回忆全部搞完了!!!!!!!!!

啊!!!!!!!

上一章有姐妹问dd是不是还是去了饭店我没回复是因为我也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去了……

昨晚庆功宴糖磕得我差点写不出来

流泪猫猫头.jpg

评论(91)

热度(461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