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生_

【博君一肖】忏悔录(ABO)20【完结】

关键词:ABO/包办婚姻/先婚后爱/渣受/生子/带球追攻/破镜重圆/小狼狗攻x小狐狸受


一句话简介:顽劣的小狐狸搞丢了很喜欢很喜欢他的小狼狗,只好带着肚子里的崽崽嗷嗷嗷来求复合了,又名渣受从良记(x)。


*OOC都是我的,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


(20之前还连更了19别忘了看!)


####


二十【完结】


三天后他们带着小家伙回了家。刚回家的那几天两人的母亲会轮流过来帮忙带孩子,但是过了没两个星期刚刚重归于好的小两口就觉得家里总有长辈待着很恼人了,便也就把妈妈们劝回家去了。结果显而易见,两个新手爸爸没有了长辈的帮衬生活立马变得人仰马翻,但又碍于面子不好意思再把请走的长辈喊回来,只好天天对着育儿书籍和电视频道死磕希望能靠临时补课赶紧把带孩子这门课给修个满分。然而事不如人愿,王一博和肖战谁也不知道哪一刻开始小家伙突然爆发的一个大哭就能再次把他们打回不及格。


####


忘了说。


小家伙在出院一周后就有了名字。


新手爸爸抓耳挠腮了好几日,只要有空闲的时候就会翻着字典商量,反反复复在一张张草稿纸上把一个个名字写了划掉,划掉再写,最后终于敲板定下最后决定的时候两人长长舒了一口气。


小家伙大名王旖歌,小名笑笑。“旖”是王一博的“一”同音。“歌”则是取自肖战的“战”的一半——“戈”同音。


愿她一生无忧无灾,旖旎成歌。


####


这只是笑笑小朋友出生三周后发生的一件小事。


如果肖战以为笑笑小朋友出生后他的苦难就算结束了真的就大错特错了。一个牙都还没长出来的婴儿在不哭不闹的时候是个天使,可一旦开启哭闹模式肖战简直恨不得把她团吧团吧再塞回肚子里去。自从他和王一博为了争取一点二人世界时间把妈妈们哄回家后肖战才算明白,只要有了笑笑这个大杀器,二人世界都是梦里的二人世界,不要再做妄想了。


可是不要再做妄想的又何止二人世界,还比如,一晚完整的睡眠。因为笑笑小朋友的存在王一博和肖战几乎再也没有一段能安稳超过三个小时的睡眠,往往刚刚摸到了周公的衣角边就会被一阵婴儿的爆哭声吵起。


有天晚上笑笑小朋友照例到点开始了惊天嚎哭模式,肖战本来睡得昏天暗地,皱了皱眉头强迫自己打起精神睁开眼睛,王一博却先他一步爬起床来拍了拍肖战的肩膀,轻声道了一句“我来,你继续睡”,抱起了笑笑小朋友出了房门。于是肖战迷迷瞪瞪看着卧室门关上又放心地重新进入了睡眠。


这几乎是这几日来他睡得最踏实的一觉了,等再醒来时天已开始蒙蒙亮。


——我这是睡了多久?笑笑呢?笑笑怎么没有再哭?


肖战一个机灵爬将起来,才发现身边本来应该是王一博躺着的位置也空空荡荡,于是披着外套下床去寻人。


等出了门肖战才隐隐听到同样关着门的客卧里还传来笑笑朦朦胧胧的哼唧声和王一博细小的说话声。肖战轻轻开了门探头进去,只看到王一博只穿着一件背心和一条睡裤抱着笑笑的背影。王一博不断轻轻踱着步,低头哄着一边哼唧一边还偶尔打个小哭嗝的笑笑。


“……笑笑乖啊,吃过neinei了快快睡吧。”


“……好啦好啦一博爸爸陪着你的……”


“……别哭啦,不要吵到你肖战爸爸……我们让他好好睡一觉好不好……”


肖战看着这一幕突然觉得眼眶热热的,然后推门走了进去。听到身后的动静王一博回过头来,看到是肖战又竖起一根食指冲他比了个小点声的手势。肖战轻手轻脚地走过去,笑笑正安稳地躺在王一博怀里,长长的睫毛上还沾着一点泪,但已经闭着眼睛砸吧着小嘴眼看着又快睡过去了。


王一博努努嘴示意给肖战看桌子上一个空掉的小奶瓶,

“这一轮刚喂过奶了,快消停了。”


肖战点点头,也伸手在笑笑身上拍了拍,小声问,

“你半夜起来就一直带着她在这边了?”


“嗯,看你太累了。没再吵到你吧?”

王一博说着轻轻地把笑笑放回婴儿床盖好小被子。


“没有。”

肖战忍不住把头靠到了王一博肩膀上抱住了王一博。


他的小朋友是真的长大了。


####


笑笑的满月宴是王爸爸主张的预定了一家常去的酒店只办了一场小小的家宴,来的都是亲戚好友,倒也不让人拘谨,等回家时又是傍晚了。走到家门口肖战怀里抱着笑笑,正等着王一博掏钥匙,王一博却突然一拍脑门说自己有件外套忘车上了,让肖战去车上取一下。


“不就是件外套吗,明天出门回家的时候再拿下来不就好了。”

肖战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诶呀你就帮我拿一下呗,笑笑我来抱。”

王一博不由分说地把笑笑从肖战怀里接了过去,又把车钥匙递给了肖战,

“就被我顺手扔后备箱了,快去啦肖老师!”


这话怎么听着从各个角度来看都很奇怪。肖战狐疑地看了他一眼,还是接过钥匙向楼下车库走去。


等到了车库,打开后备箱的一瞬间肖战就感觉到了不对,还来得及往后退一步结果就被一大群争先恐后挤出来的粉红色气球扑了个满脸。


肖战:“……”


等气球全部飞出来后后备箱里躺着一套白色的阿玛尼礼服,旁边还有张字条,是王一博张牙舞爪的字迹写着两个大字:穿我!


肖战:“……”


可能这狗崽崽的脑子还是不太好使吧,在车库里换个什么衣服呢?肖战无语地抬头看着车库天花板上的气球好几秒,最后还是跺跺脚,拿出那套礼服钻进了自家SUV的后座曲手曲脚地把衣服换上,然后往楼上走去。他倒要看看王一博还藏了些什么蹩脚花样。


回到家里屋内一片黑黢黢的,肖战摸到墙边一边找开关开灯一边叨叨,

“王一博别玩儿了啊,还这么幼稚呢……”


灯光亮起后是王一博穿了一身同款的黑色礼服帅得简直惊天地动鬼神,捧着一大束玫瑰一手还推着笑笑的婴儿车走到了肖战面前。肖战再一看婴儿车里,嚯,准备得到挺齐全,连笑笑都被换了一身配套的婴儿版公主裙,这时一看到肖战就喜笑颜开地张着手冲他咿咿呀呀想要肖战爸爸抱,看得肖战心都快化了。


肖战弯腰把笑笑抱起来,冲王一博挤挤眼,

“我抱着笑笑呢,没手接花了,怎么办?”


王一博有点点傻眼,四周看了一下索性把花放在了婴儿车里,然后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个戒指,突然郑重地咚一身在肖战面前单膝跪下,声音大得把肖战都惊得替他疼。


“肖战!肖老师!战哥!”

王一博背挺得笔直手上把戒指递到肖战面前,像喊军训号子似的冲着肖战喊,

“和我结婚好不好!”


肖战被他逗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可又想起了大半年前那个主角并没有到位的本来应该是求婚宴的烟花夜,突然说不出话来。而笑笑哪懂爸爸们之间这些微妙的气氛,看到一博爸爸递到肖战爸爸面前闪亮亮的小圆圈满心好奇地抓到了手里。


“笑笑不可以!你一博爸爸正求婚呢!”

王一博手忙脚乱地想要从笑笑手里把戒指拿过来,笑笑看到刚到手的亮晶晶要被抢走了撇撇嘴马上露出了要哭的架势,吓得王一博又不敢动了,赶紧举起双手以示投降,不和她抢了。


肖战就着抱着笑笑的姿势仔细看了一眼戒指,是他熟悉的某个品牌的男士婚戒,和他们本来结婚用的那对不太一样,式样更加繁杂一些。戒指内圈隐约刻了行字,肖战单手把住了笑笑的小手,才看清是个“W❤X”的字样,只是那个X被设计成了个花式字体,在体现出X这个字母的形状的同时也微微变形成了“∞”的样子。


“如果那天晚上你本来也在南风……”

肖战喃喃,像是说给自己听。


“是,如果那天我在本来早就应该这样做了。”

王一博紧张地看着肖战,

“对不起啊战哥,我知道今天这样好仓促也不太像样,但是我不想等了。求婚无论如何我都该补给你的,”


肖战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好啦我接受了!快去换衣服吧!”

说着就抱着还捧着戒指盯着看的笑笑往卧室走去,留下王一博还愣在客厅里。


“就……就这样?”

王一博不敢相信地看着肖战。


“就这样啊。”

肖战停下脚步回头冲他笑了,

“你求婚了,我答应了,我们结婚了,连孩子都有了。以后一辈子都得在一起,不对吗?”

说罢还举起笑笑的一只小手朝王一博挥了挥。笑笑不明所以,大概还觉得是她肖战爸爸在玩什么游戏,也跟着朝王一博的方向笑开了还没长牙的嘴。


王一博的心一瞬间仿佛化成了一滩水,扑过去抱住了他的两个大宝贝,

“是啊,以后一辈子都在一起了。”


说好了一辈子,这将会是很美好,很美好的一辈子。


END


####


堂堂完结!!!!!!

番外不知道有没有,如果有就是二胎【

但是不管有没有都不会是最近了,最近上班真的有些忙,还有猪队友同事天天给我们team添堵【

等忙过这段再说吧orz

以及特别感谢@花间卷 我的脆脆宝贝在最一开始就陪我嗨狗血梗,每次都在我卡文的时候帮我捋大纲,没有脆脆宝贝我一开始也不会开始动笔。

同样也真诚拜谢陪伴我这篇拙作走过来的各位,承蒙各位不嫌弃我才吭哧吭哧码完了这3w7k多字。非常感谢。

青山绿水,我继续化成潜水🐢磕cp去了,大家有缘番外见~

评论(118)

热度(6211)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